两会观察:"两会"可以更"娱乐" "娱乐两会"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观察:"两会"可以更"娱乐" "娱乐两会"不可取
2009年03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娱乐两会”不可取

  中新社记者 陈悦

  正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角度颇为奇特,被网友们笑评,“很有娱乐精神”。

  这些“计策”会被网友冠以“娱乐”之名,确实值得深思。不少议案、提案可行性欠奉,比如有委员建议可开放内地人驾车赴港澳旅游,就有网友点评,“恐怕先得把香港的车辆改为右上右落吧”。对于“国服”、“国钱”等提案,也有网友评论说,太过一厢情愿。

  至于来自某汽车集团的政协委员倡言“用公积金买第一辆车”,则未免过于从本行业利益出发,与民生民情相去太远。有网友感慨,“没车可以,没房不行。还是留着房价降了买房吧!”

  还有不少“娱人计策”则失之琐碎。如“节日提案”在近年的“两会”上出镜率甚高。今年又有委员提议将“妇女节”改为“女人节”,更有呼吁设立“男人节”。对此,有网友笑言,“干脆每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设一个节日”。

  客观而言,代表、委员们展现的“娱乐精神”并非一无可取。代表、委员积极建言发声,总比默默无声,或者堆彻空话套话更为可取。这些“娱乐话题”往往颇为攫取眼球,能吸引了草根民众积极参与讨论,各种声音充分交锋,让“两会”不再高高居于“庙堂之上”。

  但是,参政议政毕竟是代表、委员应尽的职责。民众当然希望他们能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切实可行的建议,更充分地反映民声民心。网络上对这些“娱乐计策”贬多于褒,民众希望部分“议员”能展现出更高的参政议政水准。

  至于有的议案、提案过于娱乐化,纯以花哨噱头吸引眼球,则更是对“宝贵”的参政议政资源的浪费。

  要而言之,“两会”可以更“娱乐”,但“娱乐两会”则不可取。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