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3·14事件真相:达赖图谋所谓“大起义”(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3·14事件真相:达赖图谋所谓“大起义”(2)
2009年03月09日 13:0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境外指令境内闹事

  “3·14”拉萨暴力事件发生以来,中国警方和安全机关已经查证出大量“藏青会”等达赖集团成员在境外遥控境内人员的事件。四大藏区的多数暴力冲击,背后都有境外达赖集团的骨干在操纵。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3月2日至9日,在印度的“藏青会”成员索朗朗杰、印度色拉寺僧人洛桑迪庆先后4次与拉萨色拉寺编外经师扎拉联系,通报有关“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消息,还声称要派100人入境到拉萨发动骚乱。在色拉寺闹事僧人被抓后,“藏青会”派遣入境成员索朗扎巴竟然还通过住在拉萨的四川温波寺阿赤活佛了解有关被抓僧人情况,并向境外“藏青会”成员索朗朗杰报告。

  哲蚌寺僧人嘎旦罗布的堂姑索朗拉姆是“九·十·三运动”组织的成员,曾受到达赖接见。她在达兰萨拉打电话给嘎旦罗布,传达达赖集团将在3月10日组织“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和“和平挺进”的消息,鼓动嘎旦罗布组织哲蚌寺僧人出寺闹事,以示呼应。

  四川阿坝的罗周益西曾非法出境,被达赖集团尼泊尔办事处推荐至印度甘丹寺学经10年。今年3月以来,身在印度甘丹寺的“藏青会”成员若巴等人多次打电话给罗周益西说,目前藏区没有民主自由,中国没有资格办奥运,如果北京奥运前全藏区搞“大起义”,全世界都会关注西藏的民主、自由、和平,所以,奥运会前必须闹起来。

  到了3月13日、14日,若巴又两次与罗周益西通话,要求“你们必须在部队介入之前闹,部队一旦介入就不好办了”,他还教给罗周益西怎么防止催泪弹伤害。3月16日,“美国之音”驻印度办事处两名记者还分别与罗周益西通电话,要求他搜集“僧人怎样和平游行”、“解放军如何镇压藏族同胞”的情况。通过罗周益西对僧人的煽动,3月17日,查理寺数百名僧人冲入阿坝县城,实施了一系列的打砸抢烧活动。

  甘肃拉卜楞寺僧人迪考谭凯在3月9日与寺内另3名僧人秘密聚会。另据迪考谭凯交待,“藏青会”拨了l.5万元经费资助在寺内成立了一个名为“刚热(意为‘雪山’)”的地下组织,并要求每人发展3名僧人,3月10日发起示威游行,行动被推迟到3月14日后,他预先制作了七八十面“雪山狮子旗”。记者从有关部门获知,案发后,迪考谭凯供认,他是在境外“藏青会”副主席旦正昂杰指挥下组织闹事的,“藏青会”为他的活动提供了1.5万元的经费资助。

  长期以来,境外的达赖集团第十四届伪议会议员次成俄赛一直与青海果洛的“玛域文化服务团”成员保持着密切联系。拉萨发生“3·14”打砸抢烧事件的第二天,次成俄赛即与该组织成员华青电话联系,为华青和在比利时的达赖集团境内安多地区“藏独”活动负责人多尼多顿牵线,多尼多顿根据次成俄赛的指令,煽动华青在果洛地区“起义”,并播放了境外媒体采访甘肃夏河闹事人员的录音。“玛域文化服务团”制作了5面“雪山狮子旗”,准备伺机“起义”。为了达到更轰动的效应,华青甚至到处寻找炸药,准备对果洛州委的国旗实施爆炸。今年4月3日,四川甘孜某寺庙僧人围攻政府的工作组,将多人打成重伤。警方调查发现,事件是由“藏青会”骨干夏珠活佛在境外策划,遥控指挥,境内僧人出手的。“3·14”打砸抢烧事件后,“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声称:此次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短期内还会取得更大胜利。

  为此,“藏青会”高层曾专门开会讨论“3·14”事件后的行动计划,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暴力破坏活动计划,包括继续干扰破坏奥运会,“争取再一次制造世界性轰动事件”。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藏青会”还拟定了19人的暗杀名单,包括境外爱国藏胞、流亡藏人中的所谓“异己分子”、其他藏传佛教教派教徒等人员。

  “3·14”后成立了“大起义”的总指挥部

  “3·14”事件发生的当天,桑东紧急召集流亡政府各部门会议,研究如何指挥藏人将此次“革命成果”进一步扩大。桑东在3月15日的达赖集团伪议会上称,“流亡政府将把这一事件视为西藏未来事业的一个转折点”。3月17日,达赖集团流亡政府和伪议会高层召开会议,决定在伪议会下成立直接对首席噶伦桑东负责的“西藏团结委员会”,由议会议长嘎玛群培统一指挥藏人在区内的所有活动,“安全部”噶伦仲穷欧珠负责向境内秘密派遣工作。

  为搜集汇总境内藏区情况,“西藏团结委员会”专门成立了“特别联络小组”,设立了联系人和电子信箱;为获取舆论宣传所需的“证据性情报”,成立了情报搜集小组。由“藏青会”的门朗塔庆和格桑坚赞负责。有关部门向记者介绍说,“西藏团结委员会”是达赖集团为应对“3·14”事件而成立的专门机构,代表流亡政府行使职能,是“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总协调方,已成为当前达赖集团实施民族分裂活动的指挥部。

  “3·14”事件之后,“西藏团结委员会”策划实施了一系列行动计划,包括尽快争取美国和印度的理解和支持;想方设法将在境内藏区闹事的“藏独”骨干转移到达兰萨拉,保存实力;扩大在拉萨及其他地区的闹事活动;鼓动并组织藏区有名望的僧人和藏人出逃;争取与“疆独”、“民运”等联手在境内搞破坏活动等。(本报赴西藏特派记者 程 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