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春鹰:确实存在滥用立法授权 正在努力减少授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信春鹰:确实存在滥用立法授权 正在努力减少授权
2009年03月0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记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坦承,确实存在着行政部门滥用立法授权的情况,并对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关注到,而且会继续努力去克服。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春鹰今天坦承,确实也存在着行政部门滥用立法授权的情况,并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关注到,而且会继续地努力地去克服。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专题采访,信春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信春鹰说,关于立法中对主管部门、行政部门授权过多的问题,这实际上也是立法工作一直努力要克服、避免的问题,正在努力尽量减少授权。

  信春鹰指出,现在立法中对部门授权过多有一些很复杂的情况。国家很大,各地的情况、各部门的情况千差万别,对于立法,无论大家怎么样地努力去建构法网,总是不能够涵盖社会生活中千差万别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可避免地把权力授给执行部门,希望执行部门能够根据法律的授权来进行管理。

  信春鹰表示,大部分的法律授权条款是能够得到正确实施的,是能够按照立法意图来行使职权的,但确实也存在着行政部门滥用立法授权的情况,这些问题已经关注到,而且会继续地努力地去克服。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