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防震减灾法等进行执法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对防震减灾法等进行执法检查
2009年03月09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在今天与网友畅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今天表示,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一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将对防震减灾法和汶川地震灾后恢复条例、统计法、统计条例、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

  两会新闻中心9日晚邀请4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管工作的副主任),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王宇坤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中国新闻网网友“我是公民”提问称:各地都在拉动内需,人大怎么监督政府在投资过程中不出现腐败?

  “我也是一个公民。”王宇坤回答说,人大对于政府的监督,主要是依法监督和工作上的监督。

  王宇坤介绍了四川怎么样监督政府的。一是认真贯彻实施我们人大早已制定的监督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人大的监督工作;一个是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加快重建、扩大投资、止滑提速、加快发展上,放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上,放在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上,创新监督的方式,增强监督的实效。

  二是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就是人大的执法检查工作。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一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将对防震减灾法和汶川地震灾后恢复条例、统计法、统计条例、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执法检查。这种执法检查是最有效的工作监督。

  三是认真听取省政府的专项工作报告。今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四川省“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与评估报告,督促政府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和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四是加强财政预算审查的监督工作,支持政府依法多渠道筹集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加强对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进一步扩大部门预算审查的覆盖面,积极探索创新预算审查监督方式方法,拓展审查和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加强预算执行监督,保证预算的严肃性,增强预算的透明度。

  王宇坤表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对省级部门的财政预算监督是全面的,发现问题就要及时纠正。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