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坤:地震和金融危机给四川就业带来不小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宇坤:地震和金融危机给四川就业带来不小影响
2009年03月09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在今天与网友畅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今天指出,5.12汶川地震和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的确给四川就业形势带来不小的影响。王宇坤表示,通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目前整个的就业状况还比较好。

  四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管工作的副主任),今天晚上在两会新闻中心与网民在线交流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王宇坤在回答网友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王宇坤说,四川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重,全省的农民工很多都返回四川了。王宇坤称,为解决好受灾群众就业和恢复灾后重建,将坚持以扩大就业为导向的推动产业重建与发展,统筹推进对口就业援助和恢复重建,努力实现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的目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第一,进一步落实扩大就业的一些特殊政策和措施,注重相关政策的环节,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的效力,使就业政策能惠及更多的灾民和群众。截至2008年年底,在就业援助方面,全省有8个重灾市(州),已经帮助了119万受灾群众重新就业,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了17.9万,企业接纳了24.9万,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有30.4万,灵活就业的有24万,组织劳务输出又有20多万。

  第二,在失业救助方面,有1500余户企业降低了失业保险缴纳费,为800余户企业,9.3万职工进行了失业登记,并发放失业保障金。

  第三,在社会保险方面,有1300余户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10亿余元,为近4000名参保人员发放了工伤保险待遇。这些特殊政策的实施,有效缓解了灾区社会的压力,减轻了企业的重建负担,解决了受灾群众的生活困难。对推动灾区恢复重建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方面。

  王宇坤指出,另一方面,扩大就业与恢复重建相结合。把扩大就业和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在灾后恢复重建中,把扩大就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产业重建坚持就业优先的原则,产业重建首先就业要优先。积极鼓励支持个体、私营、中小企业、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发展。主要是解决再就业问题。努力实现恢复重建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采取了这一系列的措施,目前整个的就业状况还比较好。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