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布达拉宫如常开放 未特别增加工作人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布达拉宫如常开放 未特别增加工作人员(图)
2009年03月10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清晨,西藏拉萨布达拉宫门前来自各地的信众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3月10日清晨,布达拉宫前群鸽飞舞,朝拜的信众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三月十日电(记者 德永健)“今天布宫如常开放!”看守拉萨布达拉宫大门的旦增尼玛,十日上午还不到九时就如往常一样来到工作岗位,九时整,他准时开启布宫大门,迎接今天第一拨朝佛信众和外地游客。

  五十年前的今天,达赖集团上层发动西藏全面叛乱。为保护这一文明古迹,解放军对布宫进行了控制性保护。今晨,在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有年的旦增尼玛告诉中新社记者,今日布宫照常开放,工作人员也没有特别增加,游客买票后即可进殿参观。

  他说,每年二、三月份系西藏旅游淡季,布达拉宫的客流量并不大,游客无需像旺季那样提前订票,票可随买随进。

  据了解,今年藏历新年期间,平均每天有五至六个旅游团参观布达拉宫,如将散客计算在内,布达拉宫每天的客流量约为一百多人。在前来参观的旅游团中,以广东、湖南、上海等“南方团”居多,发自北京等北方城市的旅游团并不多见。   

  二00八年“三·一四”事件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布达拉宫一度暂停对外开放,一直到三月二十六日起重新恢复对外开放。据统计,二00八年布达拉宫参观人数近四十八万人次。

  位于拉萨西红山的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七世纪松赞干布时期,以宏伟的古代宫殿和旷世宝藏闻名于世,迄今已成为西藏的标志。自二00二年起,中央政府拨款二点四亿元人民币对布达拉宫进行第二期维修,整个工程预计二00九年结束。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