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院长:去年中国判处刑事罪犯100730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院院长:去年中国判处刑事罪犯1007304人
2009年03月1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大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3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王胜俊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8年全国各级法院共审结刑事案件768130件,判处罪犯1007304人。

  王胜俊称,最高人民法院积极参与打黑除恶、禁赌禁毒等专项斗争,净化社会环境。全国各级法院共审结刑事案件768130件,判处罪犯1007304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的罪犯159020人。

  王胜俊说,依法审结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有力打击了分裂势力和暴力犯罪分子。

  王胜俊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正确适用法律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认真做好刑事案件审判工作,更加审慎地做好死刑复核工作。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毒品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