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8年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逾9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2008年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逾95万人
2009年03月1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十日说,二00八年,中国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九十五万多人,提起公诉一百一十四万多人,分别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三点五和百分之五点七。

  曹建明当天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全国检察机关把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全顺利举办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他表示,全国检察机关积极参加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依法妥善处理发生在拉萨等地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深化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突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依法严惩走私、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严重经济犯罪。

  曹建明说,去年,全国检察机关加强刑事诉讼法律监督,重点解决有罪不究、违法办案、侵犯人权的问题。强化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法律监督,重点解决超期羁押和减刑、假释不当等问题。

  曹建明表示,去年的检察工作注重服务和保障民生,抓住关系民生的突出问题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制假售假犯罪,依法介入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调查。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