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厚明:外出打工者要学习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康厚明:外出打工者要学习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利
2009年03月1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两会新闻中心10日晚邀请6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重庆城建控股(集团)第一市政工程公司路面处农工班班长康厚明代表在与网友交流时,提醒打工者要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懂得怎样保护自己。

  有网友提问说,康厚明代表您好,我看了您的简历,我很吃惊,以为能够成为人大代表的人都有什么特长呢,没想到您只是集团公司的一个临时工和农民工班班长。这让我很受鼓舞!我很知道,作为临时工,在现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竞争压力之下,如何协调好用工单位的关系,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侵害?

  康厚明回答说,作为一个外出打工者,怎样和单位搞好关系,协调好和用工单位的关系,首先,单位和打工的或者工友应该是相辅相成的,把自己的企业当成家,自己多为企业着想。单位应该把农民工,把自己的工人当成自己的本钱,这样就能搞好单位和工人的关系。

  “我打了这么多年工,以前受到不少侵害,现在我感觉,自己要学习一些法律知识,懂得怎样保护自己,特别是去年出台了劳动合同法,希望我们的工友们要学习,要是遇到不好的企业和老板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这样就不会白干。”康厚明说。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