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没有任何特权 履职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没有任何特权 履职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
2009年03月10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两会新闻中心10日晚邀请6位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层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人大代表徐强在与网友交流时表示,代表都是普通人,没有任何特殊的,没有任何特权。

  徐强表示,代表得到的任何信息来源都是来源于平时在社会上的交流和认识。作为一名代表,最需要的是履职的能力和经验,这个是需要培训的,这是很专业的,包括全国人大、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多次组织新当选代表履职培训,包括给代表讲履职应该做什么,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审议财政报告、预算报告等等。

  徐强说,至于在生活的环境中,信息是来源于大家,个体得到的信息量,思考是很少很少的,就是大家在帮助思考,在帮助这个国家思考,应该做到什么。包括省区市当过全国人大的老代表,他们对我们做了很多经验上的介绍,对我们履职能力上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胡小燕也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平时在履职和调研的时候,离不开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有时候是集体去调研,也有可能自己去调研,要走访很多单位,也需要相关单位的支持。人大代表履职也是靠社会各界给予支持,写议案也好,写建议也好,离不开他们平时的支持。其实作为人大代表,得到了方方面面的,不管是社会,还是企业,还是家庭,他们都给予了支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