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农民工子女进公办学校 可先试点再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代表建议农民工子女进公办学校 可先试点再推广
2009年03月10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雪芹与网友在线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3月10日晚8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6位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与网民在线交流。在谈到外地打工者子女入学问题时,朱雪芹代表建议,鼓励农民工进入公办学校,和城市里的孩子一起上学,可以在某个城市、某个区县先做试点,示范如果有好的结果,可以在全国推广。

  朱雪芹表示,关于子女就学方面提出了建议,针对是打工子女到城市里去。第一,让国家加大农民工子弟师资投入。第二,鼓励农民工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和城市里的孩子一起上学。在某个城市、某个区县先做试点,从农村到城市里去上学。农村的孩子会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城市里独生子女相对比较多,我看到很多城市里的孩子因为是独生子女,他不珍惜他现在拥有的一切。农村孩子是有目标的向前进,城市里的孩子看到农村的孩子这样拼命努力的去学习,会起到激励的作用,也起到了共同提高的作用。

  朱雪芹说,建议示范如果有好的结果,可以在全国推广。还要解决就近入学的条件,农民工把子女接到城市,一般都是工作比较稳定,也不会流动性很大,就近入学,校方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临时的档案、学籍,呼吁农民工子女中考、高考都可以在城市里完成。现在教育教材不统一,通过试点和各方面的调研,全国教材能够统一。因为很多在城市里打工的孩子,到高考时不得已要回到老家,因为教材的不统一,落差很大,再加上心理问题很大,导致很多孩子回乡以后成绩一落千丈,甚至辍学。

  朱雪芹呼吁政府重视农民工子女教育,因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未来,特别是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父母把期望全部寄托在孩子身上了,希望他们有一个好的、平等的教育环境。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