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政府工作报告有十七处修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政府工作报告有十七处修改
2009年03月1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吴邦国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代表们细听“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十三日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十七处。

  这些修改是国务院根据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复推敲后修改的。其中关于二00九年主要任务有多项修改。

  在“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一条中,把“铁路、高速公路、农田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改为“农田水利、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

  把“中央财政将加大对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投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中西部地区补助标准;今年拟安排四百三十亿元,用于补助低保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廉租房建设”,改为“今年中央财政拟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四百九十三亿元人民币,加大对廉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投资支持力度,适当提高中西部地区补助标准,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实施少数民族地区游牧民定居工程。”删除本段中后面的“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范围”一句。

  把“努力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改为“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

  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一条中,把“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改为“积极发展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

  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条中,将“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一句提到本段中“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基金监管”前面,将社会保障基金问题集中表述。

  在“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条中,把“既可以拓展消费领域,也有利于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改为“既有利于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可以拓展消费领域”。

  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部分“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后加上“大力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工作”。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