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通报3起因施救不当造成伤亡扩大的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通报3起因施救不当造成伤亡扩大的事故
2009年03月13日 20: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3日从安监总局获悉,今年以来,连续发生3起因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造成伤亡扩大的较大事故,由最初涉险3人,最终导致11人死亡、6人受伤。

  这3起事故分别是:2月22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矾山磷矿425水平掘进工作面因没有安装局部通风设备,1名工人在放炮作业后进入该工作面清理浮石过程中炮烟中毒晕倒,当班另外2名工人在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施救,导致3人死亡。

  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在调试炉气净化装置除尘器过程中,1名工人一氧化碳中毒晕倒,另外8人未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盲目施救,导致3人死亡、6人中毒。

  3月8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迈捷矿业公司花山锑金矿在井巷维修作业中,1名工人进入探矿下山的盲巷时窒息晕倒,当班另外4名工人在未佩戴任何防护器具的情况下盲目进入盲巷施救,导致5人死亡。

  通报指出,上述事故教训深刻,暴露出一些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企业防范和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尤其是防止因施救不当或盲目施救造成类似伤亡扩大事故,安全监管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预案工作和井工矿山企业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和通风管理,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保障措施和制度,加强对外包、转包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加大安全生产和应急投入。(记者杜宇)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