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兴建郊野公园带动滇池流域生态植被修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兴建郊野公园带动滇池流域生态植被修复
2009年03月1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三日,云南省昆明市高原湖泊滇池水位正在急降,湖底龟裂的土地正从湖边向湖中心延伸。进入二月份以来,云南省遭遇五十年一遇的严重旱情。全省各地最高气温的平均值达到二十二点八摄氏度,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云南省省会昆明市官方透露,该市有五万七千余人因旱情严重而出现饮水困难。 中新社发 王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三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甘娜)昆明市林业局今天对外界称,昆明市将通过六年的时间,采取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相结合,结合“五采区”、石漠化、难造林地的治理,以自然环境为依托,因地制宜,兴建一批各具特色的城市郊野公园,以郊野公园建设带动滇池流域生态植被修复。

  昆明市林业局官员在十四日举行的“滇池流域面山‘五采区’植被修复暨郊野公园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说,“五采区”是采石、采砂、采矿、取土及砖瓦窑采区的简称,滇池流域共有一百五十一个采片区,面积约三万八千多亩。由于长期以来滇池流域内石料、砂土、矿产资源的大量开采,导致局部地区生态环境恶化。尤其是滇池面山的采挖,严重破坏了城市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整体景观。

  对此,昆明市今推荐二十四个“五采区”生态植被修复作为向社会广泛招商建设郊野公园的第一批试点,其中,有十二个可进行一定比例的开发利用配套建设,另外十二个仅是植被修复改善生态建立生态郊野公园,无开发利用地。昆明市将给予参与“五采区”植被修复郊野公园建设投资者永久冠名权、林地使用权、适度开发经营权等支持政策。

  滇池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也是目前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内陆淡水湖泊之一。滇池污染治理被列入今年云南省重点督查的二十个重大建设项目。根据滇池治理长期规划,从二00八年到二0二0年,滇池治理投入将突破一千亿元人民币。此前中央和云南省政府已先后投入四十多亿元在滇池流域建成一系列污染防治工程。(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