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焦领域反腐败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煤焦领域反腐败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
2009年03月15日 06:4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贺锴)3月13日,我省召开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汇报会。会议指出,经过半年时间的专项斗争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共清缴各种违规基金、价款、税费等资金80多亿元。其中,在自查自纠阶段,个人主动申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2461件,涉及资金2400多万元;各级专项办立查案件211件。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常务副组长金道铭出席会议,对集中整治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副组长陈川平出席会议。

  根据11市的汇报情况,全省集中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以来,各市按照专项斗争领导组的安排部署,健全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了专项斗争的步步深入,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开展专项斗争,一些单位和个人主动申报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清缴了一批该缴未缴、应收未收的基金、价款、税费等资金,排查出一批有价值的线索,全省煤焦领域腐败现象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各市工作发展不平衡;有些地方的领导对开展专项斗争重视程度还不够、研究问题还不够、发动群众还不够。

  金道铭指出,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我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今后一是要始终注重把握工作方向,积极稳妥地推进专项斗争,使集中整治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紧密结合,与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规划紧密结合,与推动煤炭资源整合、企业重组、实施关闭整顿工作紧密结合;二是要严肃认真地对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坚持高标准进行回头看,防止工作前紧后松、以缴代查等问题;三是要积极周密地做好集中整治阶段的相关工作,重点是做好三个方面的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抓好清理整治工作;集中严肃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腐败案件,严肃处理一批腐败分子;集中推进改革,健全制度,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强化监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煤焦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问题。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