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宁可不要短期内的政绩也要保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委书记:宁可不要短期内的政绩也要保企业
2009年03月15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15日对该省各级领导干部说:着眼保增长这个大局,各级政府要摒弃功利思想,宁可不要短期内的政绩,也要保企业。

  15日,江西省各级领导干部聚集一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苏荣在会上要求与会官员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三篇大文章,努力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较快第发展,不断卖出富民兴赣的新步伐。

  谈及保增长问题,苏荣指出,就当前工作来说,保增长,就是要千方百计保企业。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正常生产,经济形势才能稳定。面对当前部分企业订单减少、产品价格下降、资金紧张的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创造性地落实省政府制定的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

  他要求各级财税部门要着眼长远发展,税费能免的免,能缓的缓,宁可财政收入暂时受到些影响,也要全力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各银行机构,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应更积极一些。不过,苏荣也指出,市场经济就是竞争经济,就是无金融危机,部分企业的倒闭破产也是不可避免的。

  谈及保民生问题,苏荣指出,各级政府要抓好用好重大发展机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把千方百计扩大就业、促进创业,放在改善民生之首。只要能够扩大就业、促进创业,就要创造性地制定政策予以支持。

  苏荣强调:越是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这是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越是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注重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这是提升江西产业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必然要求;越是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高度关注民生,这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