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委书记:科学发展的标尺衡量领导干部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科学发展的标尺衡量领导干部能力
2009年03月16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3月16日电(记者 崔佳明) “懂不懂科学”、“会不会发展”、“善不善创新"......日前,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在召开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用科学发展的标尺衡量领导干部的能力,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事业发展的需求,着力解决这些问题,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提升沟通协调的能力。

  季建业对与会各级领导干部说:“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教育和考验,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扬州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紧紧围绕“凝心聚力抓住新机遇,科学发展实现新跨越”主题,在学习上下足功夫,在实践上做足文章,以学习促进实践,以实践检验能力,为推动扬州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他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调研、深入分析检查、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三围绕、三集中”活动:围绕科学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推动扬州“抓住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意见,构建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围绕加强民生工作,集中解决一批事关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围绕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强化机关管理,集中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机关管理促进年”系列活动。

  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已成为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是对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能力、驾驭全局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的集中考验。

  季建业强调:越是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时候越要坚持科学发展观,这是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越是困难时期,越要坚持科学发展和以人为本,越要重视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 就扬州而言,在新的形势和发展环境下,能不能科学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科学制定经济发展战略和策略,能不能在快速发展中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园区层次,能不能统筹好自身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关系,能不能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这些都是我们需要从理论上弄清并丞待加以解决的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武器就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