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不介入"强生"质量调查请质检给个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不介入"强生"质量调查请质检给个理由
2009年03月18日 14:3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被国外一消费维权组织质疑含有甲醛等有毒物质后,北京目前尚无超市实施下架,各商家表示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做出权威定论”。此前有媒体称质检总局已介入调查,昨天质检总局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

  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诧异困惑,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莫名其妙!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是干什么的啊?顾名思义,我想小学生也知道他们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在“强生事件”被媒体曝光后,民众对国家权威部门抱以了多大的期盼和希望啊!我们似乎可以原谅不是他们率先质疑强生的质量问题,但我们不能理解和原谅的是:当民众、商家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做出权威定论”的希冀中,那离奇冷漠的回应。

  食品安全、产品质量,这些对民众异常敏感的问题,在我们的一些职能部门官员眼里,好像很暧昧、很会“躲猫猫”。

  历数近几年来的诸多事涉百姓健康、安全的产品质量事件,我们要质问的是,有多少是专业的、权威的职能部门率先发现的?又有多少是被媒体曝光后才被动介入的?这是对纳税人的负责和担当吗?

  此次“强生事件”,民众舆情沸腾,可就是没能打动我们的权威监管部门,似乎这压根就不是他们的职责和义务。质检总局不介入,“强生”依旧很顽强!没有权威说法,产品撤柜,没准还要被厂家告上法庭——你凭啥撤我的货啊?

  这样的状态,岂是执政为民的职能部门的做派啊?那么,就请质检总局给个不介入“强生”质量调查的理由吧!究竟是什么原因和背景,让你们甘愿被舆论谴责也要退避三舍“躲猫猫”?民众愿洗耳恭听!(吴杭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