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决定罚款总额15.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08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决定罚款总额15.7亿
2009年03月1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日前,国家海洋局对外发布了 《2008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公报》。《中国海洋报》17日刊登了公报相关内容。公报显示:2008年中国海洋维权执法共发现违法行为2865起,作出行政处罚1786件,决定罚款总额达15.7亿元。

  公报显示,2008年中国全年海洋维权执法共派出海监船舶、飞机355艘(架)次,监视外国船只、飞机等目标406艘(架)次,发现并及时制止侵权目标38次;实施海域使用和海洋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查79077次,检查项目32217个。

  公报显示,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方面,2008年中国海监全面开展了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巡航执法范围覆盖了从鸭绿江口到曾母暗沙的中国全部管辖海域,并重点加强了对侵权事件多发海域的巡航监视。

  2008年中国海监还在管辖海域组织开展了多次专项维权执法行动,制止了外方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的非法外大陆架调查活动,对中国的正常勘察作业实施了护航,有效维护了中国海洋权益和管辖海域的秩序。

  公报称,2008年中国海监无论是在执法装备还是队伍建设上,都有新的突破。2008年中国海监有3架新飞机、3艘海监指挥艇、66艘执法艇相继投入使用;有2艘高速执法艇、9艘主力船舶维权执法专用设备配置到位;全年各级海监机构新增执法专用车100辆。2008年中国海监专网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船舶、海区机构、中国海监指挥中心的高速数据传输。

  在队伍建设方面,2008年海监机构建设继续推进,新成立了10个海监机构,调升了7个机构的行政级别。除浙江省嘉兴市之外,全国沿海各地级市均建立了海监支队。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