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务植树史上首次实行市民认建认养树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义务植树史上首次实行市民认建认养树木
2009年03月18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于立霄) 二00九年义务植树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苏梅表示,今年首都植树节最大的变化是,采取认建认养的方式履行市民的植树义务。这在北京义务植树史上尚属首次。

  王苏梅在十八日举行的首都义务植树新闻发布会上称,北京已经告别了大规模造林的时代,现在北京可用于绿化的土地已经寥寥无几。随着北京林地面积逐年增长,林木管护和绿地养护的任务越来越繁重。

  四月四日北京将迎来第二十五个义务植树日。届时,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认养草坪、乔木、花灌木、果树,甚至是珍稀古树。普通树木每棵每年的认养费用是三十元至五十元,而古树由于管护成本较高,每棵每年的认养费用高达一千五百元到二千元。

  据介绍,在认养方式上,可亲自护养,也可选择让园林绿化部门代为管理。如果绿地没有达到养护标准,认养方可以对管理部门提出批评,要求其限期整改。如果由于管理方疏忽,造成认养树木或者绿地枯萎死亡的,认养人有权收回所缴纳的认养费用。

  在植树日当天,北京市将安排二十一项大型植树活动,其中有四十九处提供林木认养,共计二百四十三万株;有四十五处提供绿地认养,面积达八百零五万平方米。

  王苏梅表示,北京绿化重心将从造林转移到后期管护,今年计划抚育树木九百万株。同时将加大林木健康经营力度,提高林木质量,并有条件地开放风景游憩林,让市民更好地享受绿化成果。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