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部门联合行动进行“文化环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15部门联合行动进行“文化环保”
2009年03月19日 14: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网吧”、低俗网站、不良广告等严重威胁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近日,天津市文明办、工商局、公安局等15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专项治理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对这些有害于青少年健康的“文化毒瘤”进行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包括取缔“黑网吧”、治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净化荧屏声频、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等内容。

  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春雷介绍说,这次专项行动由15个部门参与,如工商局负责“黑网吧”的举报,公安局负责受理关于网络淫秽色情活动,教唆胁迫、引诱指使未成年人从事各种不良文化活动的不法行为的举报等,各部门分工更加明确,职责更加明晰,更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刘春雷还表示,这次治理行动重视群众的参与,不仅向社会公布了各个部门的举报电话,而且组织了由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老科技工作者等组成的“五老”志愿者队伍义务监督网吧的不法行为,对未成年人进行劝诫和鼓励,使他们远离“黑网吧”。(张晓辉 邵香云)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