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372名副县级干部接受军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秦皇岛市372名副县级干部接受军训(图)
2009年03月20日 13: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3月18日战士在给秦皇岛市首批参训的干部纠正动作。人民图片 刘学忠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秦皇岛市372名、45岁以下的县级领导干部走进天津某部队,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练与培训为一体的全封闭集训。这是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干部作风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时政之举,也是着眼于秦皇岛长远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之举。据了解,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全封闭军事化集训在秦皇岛干部培训史上尚属首次。

  受全球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影响,国内经济发展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影响,而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秦皇岛对金融危机更加敏感,经济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去年,秦皇岛市在对全市县级干部调研中发现,许多干部,特别是年轻的领导干部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众多不足,集中表现是在困难面前有畏难情绪、在工作中创新不足、在执行政策时政令不畅等。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科学发展重大举措,特别是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具体任务。但能否对中央、省市的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在具体的工作之中,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执行能力尤为关键。“如果不彻底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科学发展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应对金融危机的决策就会落空,两会的精神就得不到落实。”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宏直言。

  3月17日,秦皇岛市领导干部“军营一周活动”在天津正式开营。连日来,学员们在部队军官们严格的教导下转变角色,从起床、出操、站队开始,从站军姿、立正、稍息、左右转做起,每天军事训练和理念培训、心理教育等持续七个多小时,学员们在挥洒汗水、增强体质的同时,开启心智。 “军训让我懂得了团结协作、雷厉风行、执行能力、严谨作风是多么重要;培训让我在金融危机困难面前增长了必胜的信心,同时,也让我树立正确的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层次的启迪,对于今后开发区如何转变发展模式、如何产业升级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来自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的季节感触颇深。

  据了解,在为期的七天时间里,学员们在接受队列、体能、射击等军事训练时,还要接受部队纪律、公务礼仪等非军事培训。此外,还聘请了中央党校的相关教授,对学员进行《科学发展观与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干部的执行力》、《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素质教育讲座。(傅春秘)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