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日防卫大臣:妥善解决两国关系敏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会见日防卫大臣:妥善解决两国关系敏感问题
2009年03月20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光烈与日防卫大臣会谈:加强防务安全领域互信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时指出,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妥善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敏感问题,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扩大人员交往,增进国民感情,加强包括防务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五月国家主席胡锦涛成功访日,全面规划了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日互为近邻,是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发展中日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的情况下,中日更有必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浜田靖一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日本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日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携手并肩,不断深化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等参加了会见。(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