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眼中的西藏:生活水平远高出预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印度记者眼中的西藏:生活水平远高出预期(图)
2009年03月21日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拉吉特·库马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藏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离开那片土地已经快一年了,那里的山水和笑容还不时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我是2008年7月去的西藏。到了西藏后,所见所闻是那么让我吃惊不已。那里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想象,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远远高出我的预期。我为这种变化感到高兴。

  我也为那里保存完好的自然风貌和民族传统文化而感到欣慰。西藏的山水和我在20多年前在照片上看到的没什么两样,依旧是那么纯净;西藏人脸上的笑容比20多年前我在照片上看到的更加灿烂。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在拉萨一所大学里看到的情景: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育设施;穿着时尚的藏族青年男女坐在校园宽阔的草坪上学习,他们的目光中充满对知识的渴求,他们的脸上写满自尊和自信。看着在现代高等院校里成长的藏族年轻一代,我感到西藏正在实现前所未有的腾飞,因为它插上了知识的翅膀。以前的农奴恐怕做梦也不敢想,自己的后代会有今天这样发展的权利。

  印度《新印度时报》新闻部主任拉吉特·库马尔3月19日于新德里

  本报驻印度记者 任 彦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