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官员悠闲办公 百姓望门兴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羊城晚报:官员悠闲办公 百姓望门兴叹
2009年03月21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宝鸡市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所在的大楼总共有28层,惟独管委会领导所在第9层楼加装了两个电磁门。电磁门虽然是自动开关,但是必须有管委会发放的卡才能进入,否则只能望门兴叹。(3月20日《华商报》)

  大楼里的“领导层”,何以成了恍如隔世的“关门办公层”?冠冕堂皇的解释是,由于经常有一些办事者,不通过业务部门而直接找领导托人情关系,所以才安装了一个可以控制的电磁门,目的就是为领导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干扰。然而,照着这种说法,我想不仅仅宝鸡这个开发区,其它地方的领导干部,也都可以闭门办公了。因为,找熟人、托关系、打招呼的现象,哪里的官员不曾遇到过?

  领导关门办公的官话版解释是一回事,但心明眼亮的看客,其实也很容易理解这么做的“良苦用心”。真正有门路、有关系的说情者,要说是根本不愁找不到想找的掌权者的。而有了电磁门的“一卡当关”,能隔开的是那些无权无势的普通群众。把这些特定对象尽可能地挡在了门外,“领导层”里的干部,就可以多一些清静办公之乐,少一些“刁民纠缠”之苦。总而言之,电磁门就是“消烦门”,就是“安乐门”,就是让来给领导悠闲办公制造不快和麻烦的群众找不到“门”!

  关门办公的领导,已经不是是否也说“贴近群众”的问题,而恰恰表明了已经在想方设法地远离群众,也根本不太可能还会去真心实意地倾听关注民声。这才是比办公楼层设立一扇电磁门,更加让人忧心的所在了。(司马童)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