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烈士墓事件调查:墓地没遭破坏 别墅系违规(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泌阳烈士墓事件调查:墓地没遭破坏 别墅系违规(2)
2009年03月24日 11:0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泌阳“烈士墓事件”真相调查(二)

  别墅群系特权阶层以权谋私利

  记者窦东杰摄像蒋鹏

  (同期声)多少钱一平米?不知道

  记者看到每套别墅大致300多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前面是花园,后面是车库。这样的别墅在整个泌阳县城显得格外扎眼。有人粗略估计,这样的别墅在泌阳价值五六十万。

  (同期声)看护建筑材料的老太太:这是纪委、人大的家属院

  别墅的后面是几排六层高的楼房,记者来的时候,这里正在交房验收。

  (同期声)开工一年多了

  (同期声)纪检会干部:我要的是后面的

  稍后记者来到了泌阳县人大。对于别墅群的房主到底是谁?人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拒绝回答。

  (同期声)不清楚,主任们都开会去了

  在泌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一位主任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是以人大、纪委家属院的名义征用的农民土地。

  (同期声)

  这位主任说,后来得知国家禁止集资建房,他们又把土地转移给泌阳县金发房地产开发公司。现在他们职工是从房地产开发公司买房,手续完备合法。

  事实真的像他们声称的那样吗?记者来到了泌阳县国土资源局进行调查。工作人员给记者找来了这块土地的审批材料。记者注意到,河南省政府批准这块土地改为城市建设用地的时间为2006年12月,泌阳金发公司在没有取得土地使用资格时,就已经开始开发建设。尽管记者多次要求,泌阳国土局的工作人员还是没能提供该别墅群的土地使用证。

  (同期声)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征地款为二三万一亩

  记者从国家建设部、监察部、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制止违规集资合作建房的通知》中了解到,从2006年8月16日起,一律停止审批党政机关集资合作建房项目。泌阳县人大、纪委在通知之后依然以集资方式合作建房,不论后来交不交房产开发公司,都明显违背了国家政策。

  (同期声)律师:变相的集资建房、委托在建,同样应当查处

  除了违反党政机关严禁集资建房的规定外,这个别墅群还违背了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通知》,按照这个通知精神,从2006年5月30日起,不论任何单位,都无权再建设别墅。

  这样明显违背国家政策的别墅群为何在泌阳无人过问呢?泌阳县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私下告诉记者,别墅群的主人都是泌阳人大、纪检会的主要领导,老百姓称这样的别墅群为驻马店最牛别墅群。

  (同期声)泌阳纪委的工作人员:现在省市纪委正在调查我们,我们没法查自己

  有关部门调查结论如何?广大百姓仍在翘首以待。 (都市频道记者报道)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