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袁纯清:对已暴露的腐败须严肃查处不手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省长袁纯清:对已暴露的腐败须严肃查处不手软
2009年03月25日 11:00 来源:陕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勤政建设工作。省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副省长郑小明、景俊海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主持会议。

  袁纯清在讲话中说,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中、省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保增长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以强化对各项建设资金的监管为重点促进廉政建设,以提高行政效能为重点加强勤政建设,努力取得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袁纯清强调,面对新的形势,监察机关要以保增长、保民生为重点强化监督,推动中省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了保增长,中、省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政策力度之强、投资额度之大、覆盖面之广,前所未有,能否保证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发挥应有作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广大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监察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会同审计等有关部门,加强对中央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决策程序,规范项目审批,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同时,要围绕民生八大工程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加强监督和管理,推动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进度,确保各项民生投入真正造福群众。

  围绕推进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建设问题,袁纯清要求,一方面,要以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和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继续严查违纪违法案件,对已暴露出来的腐败问题必须严肃查处,决不手软,通过专项治理,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投资体制等改革,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政府效能监察工作,健全效能监察的投诉、检查、督办和考核等基本制度,积极推行行政问责制度,规范政府绩效管理,坚决克服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等行政效率低下的行为,不断加强勤政建设。

  袁纯清强调,今年财政增支减收因素明显增多,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良风气,严格规范公务活动,严格控制乱发津贴补贴,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节约每一元钱保增长、保民生。

  洪峰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改进作风,强化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使廉政勤政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省监察厅厅长龚汉江对我省政府系统2008年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09年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政府秘书长秦正,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国务院各部门驻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政府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区)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专业委员会、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耿薇)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