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将整治殡葬单位和婚姻登记机关收费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将整治殡葬单位和婚姻登记机关收费问题
2009年03月25日 11: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民政部将重点对殡葬事业单位、婚姻登记机关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这两类机构价格虚高和捆绑收费问题。

  昨日,民政部下发通知,布置今年的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民政部称,今年将开展殡葬服务、婚姻登记服务专项治理工作,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民政部将适时组织对殡葬事业单位、婚姻登记机关的抽查。

  通知中表示,对于这两类机构,群众对他们价格虚高和捆绑收费问题反响强烈。

  民政部要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有关政策规定、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都要上墙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另外,今年5月底前,民政部要求各地要重点开展行业协会与行政部门脱钩相关情况的调查研究。积极开展行业协会与行政部门在职能、机构、人员、财务、办公场所等方面的脱钩试点工作。(吴鹏)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