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青会”拟定19人暗杀名单 谋划新暴力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青会”拟定19人暗杀名单 谋划新暴力活动
2009年03月25日 13:4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去年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以来,海外“藏独”组织就没有停止过分裂中国的图谋。其中,最为激进的“藏独”组织“藏青会”还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暴力破坏活动计划、拟定暗杀名单,并扬言搞“自杀式爆炸”。

  “藏青会”是达赖集团中最激进、暴力倾向最严重的“藏独”组织。在“流亡政府”工作人员中,“藏青会”成员所占的比例超过80%,它的第一代骨干人员现已进入达赖集团领导核心,很大程度上左右着达赖集团的走向。近年来,“藏青会”已与“泰米尔猛虎”一类的民族分裂和暴力组织建立了联系,扬言要学习“自杀式爆炸”。

  在策划所谓“大起义”之前,“藏青会”等组织特地在2007年2月、3月提前举办了骨干培训班,培训270多名核心人员。环球时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3月2日至9日,在印度的“藏青会”成员索朗朗杰、印度色拉寺僧人洛桑迪庆先后4次与拉萨色拉寺编外经师扎拉联系,通报有关“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消息,还声称要派100人入境到拉萨发动骚乱。

  甘肃拉卜楞寺僧人迪考谭凯在3月9日与寺内另3名僧人秘密聚会。另据迪考谭凯交待,“藏青会”拨了l.5万元经费资助在寺内成立了一个名为“刚热(意为‘雪山’)”的地下组织,并要求每人发展3名僧人,3月10日发起示威游行,行动被推迟到3月14日后,他预先制作了七八十面“雪山狮子旗”。环球时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知,案发后,迪考谭凯供认,他是在境外“藏青会”副主席旦正昂杰指挥下组织闹事的,“藏青会”为他的活动提供了1.5万元的经费资助。

  2008年4月3日,四川甘孜某寺庙僧人围攻政府的工作组,将多人打成重伤。警方调查发现,事件是由“藏青会”骨干夏珠活佛在境外策划,遥控指挥,境内僧人出手的。“3·14”打砸抢烧事件后,“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声称:此次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但反抗活动不会停止,短期内还会取得更大胜利。

  为此,“藏青会”高层曾专门开会讨论“3·14”事件后的行动计划,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暴力破坏活动计划,包括继续干扰破坏奥运会,“争取再一次制造世界性轰动事件”。环球时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藏青会”还拟定了19人的暗杀名单,包括境外爱国藏胞、流亡藏人中的所谓“异己分子”、 其他藏传佛教教派教徒等人员。

  为搜集汇总境内藏区情况,“西藏团结委员会”专门成立了“特别联络小组”,设立了联系人和电子信箱;为获取舆论宣传所需的“证据性情报”,成立了情报搜集小组。由“藏青会”的门朗塔庆和格桑坚赞负责。有关部门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西藏团结委员会”是达赖集团为应对“3·14”事件而成立的专门机构,代表流亡政府行使职能,是“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总协调方,已成为当前达赖集团实施民族分裂活动的指挥部。(环球时报记者 程刚)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