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海关二十五日挂牌开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南沙海关二十五日挂牌开关
2009年03月25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五日,广州南沙海关挂牌开关,其业务管辖范围为广州市南沙区,即日起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南沙海关隶属广州海关,辖区范围内包括港澳小型船舶码头、大型国际集装箱码头、保税仓和保税港区等。图为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等为南沙海关牌匾揭幕。 中新社发 刘从新 摄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五日电 (索有为 徐越 詹国毅)广州南沙海关二十五日挂牌开关,其业务管辖范围为广州市南沙区,即日起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

  南沙海关隶属广州海关,辖区范围内,来往港澳小型船舶码头、大型国际集装箱码头、保税仓和保税港区等一应俱全。南沙海关货运口岸现场将实行“五加二”工作日制度,推行二十四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为企业在南沙口岸通关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了解,南沙区范围内的海关业务原由番禺海关负责管辖,随着二00四年广州港南沙港区的建成投产,以及二00五年广州市新设立南沙区的行政区域后,南沙区内的外向型经济迅猛发展。据统计,南沙区内海关监管的货物总值从二00六年的约五十六亿美元上升至二00八年的近一百一十亿美元。南沙区逐步形成了汽车制造、石化储运、船舶修造、港口物流、重型加工、高新技术、化工产品等特色产业。

  据悉,二00七年十二月,中央政府在批复广州港南沙港区口岸开放的同时,同意设立南沙海关。二00九年三月,中国海关总署同意南沙海关自三月二十五日起开办业务。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等官员为南沙海关揭幕。(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