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汉文版《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白皮书拉萨首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汉文版《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白皮书拉萨首发
2009年03月2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黄敏)《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藏汉文版)》二十五日首次在拉萨公开发行。这是该“白皮书”首次以藏文形式出版并向拉萨各族各界读者免费赠阅万册。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三月二日发表这本白皮书,回顾了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五十年来的变化。

  二十五日,与藏文版白皮书同时首发的还有七种图书,包括《西藏今昔(藏汉文版)》、《西藏地方近代史》、《透过历史看西藏》、《雪域民生的尊严》、《阳光下的罪恶》、《西藏辉煌五十年》、《雪域边线行》等。

  据西藏新闻出版局局长旺堆次仁介绍,这批图书是为了纪念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的第一批献礼图书。其中,藏文版白皮书是根据西藏自治区社会各界特别是寺庙的要求,用藏汉两种对照文版印制一万册,将免费向寺庙工作组和基层官员及农牧民赠送。

  他透露,这些图书中,有一些将发行英文版,向海外推出。

  西藏新闻出版局出版发行印刷管理处处长阿楠在首发仪式后向记者介绍说,西藏非常重视藏文图书、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去年,西藏共出版四百多种、八千多万字的藏文图书,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文化教育、文学艺术、西藏传统文化、青少年读物等各个方面,占西藏发行图书总量的六成五以上。

  “西藏目前有五十多个印经院,应寺庙的申请,专门印刷传统经书,去年大概印刷了一千万卷以上经卷。”他说,印经院所印经书都在各寺庙和印经院公开发行,普通僧侣和民众都可以购买。

  记者当天在拉萨新华书店看到,书店进门处就是专门辟出的藏文图书专区,内容涉及宗教、传统文化、饮食健康、法律法规等各个方面。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