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证历史:西藏社会生活五十年物品征集活动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物证历史:西藏社会生活五十年物品征集活动启动
2009年03月26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曾嘉)毛主席画像、老式留声机、手摇电话、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歌星麦当娜的海报……二十五日在拉萨一间机关会议室内,摆放着从一九五九年至今的各种社会生活物品,“大时代的物证——西藏社会生活五十年物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青年联合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主办方说,活动将于三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一日,通过以征集、评选、展览、结集出版民主改革以来富于时代意义的物品的方式,深度发现物品与参与者之间的动人故事,向社会展示一代代青年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开拓创新,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教育当代青少年不忘历史,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西藏特色的发展路子。

  活动领导小组主任程四曲在媒体见面会上说,在西藏五十年历史发展进程中,一代又一代西藏青年贡献青春力量,成为新西藏的开拓者和见证者,成为推动西藏改革开放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也成为西藏五十年成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在这一历史画卷中,有太多的时代物证,太多精彩瞬间,太多刻骨铭心的动人故事,值得去追寻、去挖掘、去重温、去深思。

  见面会上,知名的二00八北京奥运火炬手达娃央宗展示了她的应征物品——祥云火炬和西藏民间手鼓,她也是本次活动第一位应征者。

  据介绍,活动以“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为主题,分为公开征集、初选与评审、结集(图文集)、颁奖、展览五个阶段。物品征集范畴是一九五九年至二00九年期间的物品,能够较为鲜明地反映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生活用品和纪念物品,包括民族用品,及交通、通讯、照明等生活工具;家电、家具、灯具等家居用品;书本、文具、乐器、摄影设备等文化用品;各种证书、凭证、票据、服饰、玩具等个人用品;各种节日、重大事件等用品;其他如果认为有价值、有意义的物品也在此范围内。

  拉萨市设三个征集点,拉萨市区以外的西藏物品应征者可登陆活动组委会网站“sdwz.xz.1065m.com”。据悉,组委会将选出“大时代物证——十件最具代表性物品”以及纪念奖二十名,并在今年五月八日举行颁奖晚会,获奖的应征物品将参加五月九日至五月三十一日举办的《大时代物证•一九五九——二00九•西藏社会生活五十年》展览。 (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