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北京200万人次扫墓 交管部门制定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清明期间北京200万人次扫墓 交管部门制定预案
2009年03月27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杜燕)清明节假期,北京全市88处墓地接待人数将达200万人次。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已制定专门交通组织预案,采取五项措施为扫墓、出游百姓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后的第二个清明节假期,预计群众扫墓集中日为3月28日至4月6日,历时10天,届时全市88处墓地接待人数将达200万人次,其中3月28、29日和4月4、5、6日5天为接待高峰日。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群众祭扫相对集中,高峰日墓地周边交通流量较大,而个别墓地周边道路条件及停车场地先天不足。针对上述情况和特点,将采取五方面措施:

  一是在扫墓高峰到来之前,各交通支、大队提前动手对墓地周边道路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制定了相应的临时管制和分流疏导措施(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南口禁止机动车(小轿车除外)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朝阳区平房路(北清集团口至姚家园路)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八宝山上庄东路视实际情况临时采取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措施)。

  二是结合今年清明节的特点和各墓地的实际情况,各交通支、大队积极主动协调区属相关部门,最大限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三是临时增设交通引导标志,方便群众行车和停车。

  四是净化墓地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对全市重点墓地周边道路组织开展了秩序整顿,特别是会同城管等部门开展了对乱停车、占路售货等违法行为的清理整治。

  五是制定了《2009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并召集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对清明节期间的交通保障和秩序维护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据悉,在清明节期间,专门成立由局领导负责的交通维护指挥部,在八宝山地区设立现场指挥所,统筹全市的维护管理工作。

  北京交管部门还提示,今年的扫墓时间相对较长,市民不必集中在固定的几天开展祭扫活动,同时墓园周边停车位有限,交通流量大幅提升,为了减少您扫墓的不便,市民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