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部制"改革:六个政府部门合并为三个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大部制"改革:六个政府部门合并为三个部门
2009年03月27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三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郭虹)二十六日下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外公告该市六个新组建的市级部门的一把手名单。重庆在中国地方政府机构中先行试水“大部制”后,首批改革后的市级政府部门浮出水面。其间六个政府部门合并为三个部门,如外事、侨务机构合并为一个部门。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重庆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原重庆市政府的六个部门合并为三个部门:重庆市外事办公室、市侨务办公室合并,组建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市经济委员会和市信息产业局合并,组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合并,组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此外,重庆市粮食局并入重庆市商委;重庆市建设委员会将更名为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其职能作了部分调整;重庆市环保局升格,由市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市政府组成部门。

  二00八年九月,重庆官方宣布试行“大部制”改革,全市市政府部门机构编制暂时冻结,涉及调整和变动的部门,原则上不再使用余编补充工作人员,不再新提拔官员。在今年的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全面完成市政府机构改革,启动区县政府改革,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步伐”。(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