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930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为“两委”班子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3930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为“两委”班子成员
2009年03月27日 10:01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山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闭会。省民政厅厅长马景龙昨日向常委会做《全省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报告》称,截至2009年1月20日,我省有28176个村完成换届选举,占应换届村的99.94%。其中,3930名大学生村官被选举为“两委”(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

  2008年10月下旬,我省第八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开始,共确定应换届村28193个(7个村因修建水库移民等原因无法进行选举)。截至2009年1月20日,全省完成换届选举的村28176个,其中,采用一次直选的村17246个,占已换届村数的61.2%。共选出村委会主任28147名、副主任22866名、委员45958名。新一届村委班子中,党员、妇女、村委会主任连任者等人数都有所增加。其中,年龄在50岁以下的76829名,比上届增加5234名。

  一批大学生村官被选为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这是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的一大亮点。全省18359名大学生村干部中,符合选举条件的6700名全部依法参加了竞选,3930名被选举为“两委”班子成员。其中,村委会主任57名,副主任1210名,村委委员1381名,村支书、主任一肩挑的30名。

  另外,本次会议还废止了《山西省乡镇财政管理条例》《山西省儿童免疫条例》;批准《山西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及指标体系调整报告》以及《太原市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条例》《太原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太原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表决通过朔州、吕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

  又讯 26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山西省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条例》。即日起,单位和个人逾期未缴纳水费,将不再收取滞纳金。条例中的相关条款改为“用水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的计量标准和水价标准按月缴纳水费,无正当理由连续60日未缴纳水费的,供水单位可采取限制用水措施,直至停止供水”。(李莉 高鑫)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