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发表致百万翻身农奴公开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发表致百万翻身农奴公开信
2009年03月27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克松居委会居民致西藏百万翻身农奴的公开信。作者:山南
克松居委会居民在致西藏百万翻身农奴的公开信上签名。作者:山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拉萨3月27日电(记者柳俊武)3月28日,西藏各族民众将迎来首个“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自治区也将在拉萨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27日晚,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地区克松居委会居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中新社、中新网寄来了他们致全区百万翻身农奴的一封公开信。全文如下:

  百万翻身农奴们:

  在西藏民改50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人大将每年3月28日确定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完全符合我们百万翻身农奴的心愿。作为民主改革第一村的居民,此时此刻,我们感慨万千。

  我们无法忘记,50年前的旧西藏,“农奴身上三把刀,差多、租重、利钱高;农奴面前三条路,逃荒、为奴和乞讨”。农奴“生命虽由父母所生,身体却为官家占有;纵有生命和身体,却没有做主的权利。”而50年来的新西藏,“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百万翻身农奴“自己的事自己说了算”。“尽管乌鸦在叫,骏马照样奔跑!”我们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家家户户住楼房、穿新衣、吃美食、有存款。我们的日子比蜜还甜!

  百万翻身农奴们,这样的日子,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我们才能拥有啊!而以十四世达赖喇嘛为首的达赖集团,不但不为我们做一件任何有意义的事情,而且还不停地来干扰和破坏我们和谐幸福的新生活,他想的就是要把我们拉回到50年前的旧西藏。对此,我们能答应吗?

  我们是被中国共产党拯救出来的西藏百万翻身农奴,我们永远不愿意回到达赖统治下黑暗落后、惨无人道的封建农奴制社会。我们要像珍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现在的生活。

  百万翻身农奴及其后辈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排除达赖集团对我们幸福生活的干扰,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好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家园,让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们相信,我们西藏的天永远是艳阳天!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乃东县克松村居委会居民代表(签名):

  2009年3月26日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