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佛教喇嘛:11世班禅已承担起历代班禅的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藏传佛教喇嘛:11世班禅已承担起历代班禅的重任
2009年03月28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二十八日,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无锡梵宫开幕,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无锡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徐长安)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二十八日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上发表英文演讲,与会代表除惊叹于班禅流利的英语外,闻听演讲的藏传佛教代表们表示,十一世班禅已经承担起了历代班禅的重任。

  在此间的演讲中,班禅大师用佛祖的经文和宗喀巴大师的经典开示现代社会面临的环境恶化、贫富悬殊、金融危机、冲突战乱、恐怖袭击等各种弊端,教导佛教界徒鼓励并引导现代的人们多行利他之善事。

  西藏萨迦寺住持班典顿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这段演讲中可以看出,班禅大师在佛法理论方面的修为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境界。

  班典顿玉说,从大师在论坛上的行为、神态、气质、演讲等等都能看出,班禅大师已经具有了大活佛的风范。他对藏传佛教界有这么优秀、有修养、又这么年轻的活佛感到非常骄傲。

  班禅大师在演讲中强调加强戒律修持。青海文都大寺座主阿旺桑波告诉记者,佛教徒要遵守戒律,这是最根本的,这也是历代班禅大师始终强调的。十一世班禅大师秉承这一传统,提出这样的修学方向,这说明他已经承担起了历代班禅大师的重任。

  参加论坛期间,班禅大师要求与来自国内藏区的宗教界代表见面。班典顿玉和阿旺桑波透露,大师教导他们要大力弘扬佛法,弘扬佛教文化。

  班禅在此间演讲中全程使用英语。据悉,这是班禅近年来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讲英语。

  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才项告诉记者,班禅大师的英语说得很棒,学识精深,说明他这些年学习刻苦,进步很大。

  班典顿玉说,今后僧人们、特别是年轻僧人们应该向大师学习,吸收先进文化,推动本民族文化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三年前在杭州举行的首届世界佛教论坛上,十六岁的班禅用藏文做大会发言。据介绍,班禅的汉语也非常流利。(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