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5部门两月内完成"三定" 金融工作局今挂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55部门两月内完成"三定" 金融工作局今挂牌
2009年03月30日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底前,市政府55个部门将完成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的“三定”工作。据透露,此次机构改革将优化整合部门内设机构,明确安全监管职责,严控人员编制,行政编制总数不会超过原来。

  继上周在机构改革中调整组建和更名的部分市政府部门“一把手”任命后,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本市正在加紧进行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简称“三定”)草案的审核拟定工作。经过重新审核修订,市政府各部门“三定”将于5月底前分期分批报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审定后送市政府办公厅印发。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三定”重点是市政府机构改革调整和组建的部门,同时根据形势和任务变化,对其他保留部门也要进行重新修订,包括与市政府部门合署办公的3个市委派出机构在内共涉及55个部门。按照《北京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参照国务院部委有关职责的调整情况,同时密切结合本市实际,“三定”将对市政府各部门取消、划出、划入、增加和转变的职责逐一予以明确,同时要对各部门间协调机制及分工、复杂职责事项部门间协调配合分工、部门间交叉职责以及部门管理机构、垂直管理机构以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宜等一并进行明确。据透露,与以往不同,此次部门“三定”在明确部门主要职责的同时,还要突出明确部门承担的责任,特别是市政府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承担的责任,要逐一具体落实到部门“三定”规定中,真正体现政府部门责任权力对等的原则。

  此外,各部门在“三定”过程中,将突出强调和把握五个原则:即着力解决制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要求,结合实际细化到部门的“三定”规定中;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落实中央批复的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将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四个服务”方面的具体职能落实在“三定”中,着力促进政府部门做好为中央在京单位的服务工作;坚持精简、统一、效能原则,优化整合部门内设机构,严格控制人员编制,确保“三定”后市政府行政编制总数不突破;重点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同时为继续深化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链接 市金融工作局挂牌

  今天上午,新组建的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将率先挂牌,这将是全国第一家以“局”冠名的省级政府金融协调机构。今明两天内,此次机构改革中新组建、设立及更名的市政府部门将集中挂牌。同时,撤销、合并及调整的部门也将完成行政执法职权交接。(袁京)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