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书披露达赖流亡生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出书披露达赖流亡生涯
2009年03月30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五十年真相:西藏民主改革与达赖的流亡生涯》一书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书中披露了达赖集团流亡国外所从事的大量分裂祖国行径。

  这是为纪念西藏平息叛乱、民主改革五十周年,庆祝第一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到来而策划的一本书,本书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主编,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出版方认为,书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驱逐帝国主义势力、推翻封建农奴制度,经过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到实行改革开放,走上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

  书中总结了民主改革五十年来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书中披露了达赖集团流亡国外后所从事的大量分裂祖国行径,出版方认为,这些内容揭示了达赖集团最终必然彻底失败的命运。

  一九五九年,西藏发生武装叛乱。此前发布的《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白皮书显示,策划武装叛乱的西藏上层统治集团中的一些人为维护农奴主阶级的既得利益和特权,根本反对改革,企图永远保持封建农奴制。他们蓄意违背和破坏《十七条协议》,变本加厉地策划了一系列分裂祖国的活动,并最终发动武装叛乱。发动武装叛乱后,达赖集团叛逃出国,流亡至今。

  在平息了西藏的武装叛乱后,西藏掀开了民主改革,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