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老县城清明开禁三天 仅供当地民众入内祭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川老县城清明开禁三天 仅供当地民众入内祭奠
2009年03月30日 14: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川权威部门获悉,为充分尊重民俗,体恤民情,去年5月20日以来一直处于封锁状态的北川县城废墟将继去年6月22日、地震百日之后,在4月1日至4日清明节期间第三次开禁,这次开禁与前两次相比,将过滤社会人士,只允许北川籍民众入内祭奠亲人。5月10日-12日地震周年祭期间,老县城也仅对北川籍民众开放。

  据介绍,自封城之后,除有限的两次短期开禁之外,北川县城废墟仅允许曲山镇邓家片区百姓持身份证通行。其他人员和车辆必须有当地的特别通行证经过两栋铁门执勤的武警查验后才能进入废墟。由于绵阳-安昌-曲山的70公里道路正在进行改造,北川将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入城祭奠的群众,起止地点为绵阳高新区永兴板房至任家坪。 (青兴海)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