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挂牌 机构改革唯一新成立单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挂牌 机构改革唯一新成立单位
2009年03月30日 14: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此次北京市政府机构改革中唯一一个新成立的市政府直属机构,今天上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正式成立。据了解,这也是全国各省市首家成立的金融工作局。

  按照北京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调整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成为市政府直属机构,原先的议事协调机构——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再保留,其职能整体划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

  记者从今天上午的揭牌仪式上了解到,市金融工作局成立后,将主要负责统筹北京市金融产业建设发展,服务在京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推动国家金融政策和方针在北京市的贯彻落实,制定本市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引导金融产业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金融风险处置工作等。

  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表示,近些年来,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增加值的比重逐年大幅度提高,金融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目前已经达到36.3%,2008年金融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已达14.2%,金融增加值和金融业实现税收均位居全国首位,金融业对北京经济贡献率为13.6%,金融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的战略产业和支柱产业。截止到2008年末,在京营业性金融机构已达5165家,注册法人金融机构641家,居全国首位。(张楠)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