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加快发展提四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加快发展提四建议
2009年03月30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三十日上午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见时,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加快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得到麻生首相的高度评价。

  李长春建议中日双方在四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一、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加强战略互信。指导中日关系发展的四个政治文件凝聚了两国历届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构成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任何时候都要倍加珍惜、严格遵守。中日正确看待对方发展、不断加强战略互信,是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根本保障。

  二、全力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快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从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出发,切实推进经贸特别是能源、节能、环保、金融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中日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三、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和偶发事件,避免干扰两国友好合作大局。

  四、大力加强人文交流,努力增进民间友好。从战略高度认真落实有关交流计划,重视加强青少年交流,夯实中日友好的社会基础。李长春强调,两国政党特别是执政党应努力为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麻生高度评价李长春有关加快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发展的四点建议。他说,近两年两国高层的密切接触极大地带动了双边关系改善的步伐,有力地促进了各领域互利合作,有效地维护和发展了共同利益。麻生表示,去年双方还以丰富多彩的方式隆重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三十周年,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