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会见日本经济界人士 望更多日企多做实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会见日本经济界人士 望更多日企多做实事
2009年03月30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当地时间三十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东京会见了日本经济联合会会长御手洗富士夫等日本经济界人士,就深化中日经贸合作交换了看法。

  李长春高度评价经团联长期以来为维护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中日经贸合作做出的贡献,对他们在中国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后迅速慰问并积极捐助救灾物资表示感谢。

  李长春充分肯定两国在经贸合作领域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和丰硕成果。他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给包括中日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发展造成很大冲击。在此形势下,作为亚洲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中日两国加强合作、携手克服危机,对维护两国乃至地区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长春介绍了中国当前国内形势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采取的措施。他指出,中国政府出台的扩大内需政策为日本和世界各国企业克服危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更多的日本企业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多做实事,推动中日经贸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御手洗富士夫会长以及参加会见的日本各企业负责人相继在发言中表示,日本经济界对近年来两国关系出现的改善和发展势头感到高兴,认为两国在政治上应成为相互信任的好邻居,经济上应成为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愿采取积极措施,抓住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合作水平,以此带动日本自身的发展,并为两国关系的持续稳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物质基础。

  日本新日铁公司、信日本石油公司、三井物产、全日空公司、王子制纸、索尼公司、大和证券、日本电信电话公司等大企业的会长、社长等参加了会见。(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