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向日本各政党提五建议促两国关系上新台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向日本各政党提五建议促两国关系上新台阶
2009年03月30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当地时间三十日下午,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东京分别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和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长志位和夫,并向他们提出了五点建议。

  李长春首先指出,在双方各界努力下,二00八年中日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特别是去年五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日,与日方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国际关系继续深刻复杂变化。在此背景下,两国肩负的共同责任更加重大,合作空间更加广阔。

  他随后提出,为推动两国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两国政党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在五个方面做出努力:

  第一,保持高层频繁交往势头,加强政府、政党、议会等各层面的沟通对话,不断增进政治互信。

  第二,携手应对金融危机,不断扩大两国共同利益。

  第三,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在涉及两国根本利益和国民感情的重大敏感问题上谨言慎行。

  第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扩大民间交往,特别是青少年友好交流。

  第五,继续加强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和配合,维护和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日本三政党领导人对李长春提出的五点建议表示赞同,强调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