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湖北考察时强调应该有自己的动漫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湖北考察时强调应该有自己的动漫产业
2009年03月31日 14: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之声记者赵雪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29号到31号在湖北考察工作。他先后到仙桃、武汉等地,来到田间地头,深入企业车间,走访居民家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进行深入调研。

  29号一大早,温家宝来到湖北著名的“鱼米之乡”仙桃市,考察农村生产生活情况。他首先到长埫口镇三垸村。一下车,他就快步走到村口的一大片油菜地。

  温家宝:你叫什么名字?

  农民:我叫何汉民。

  温家宝:我问你,油菜现在的市场价多少?

  农民:2块4毛多。现在价格好得很。

  温家宝:一亩能打多少油菜籽?

  农民:四百斤左右。

  温家宝:那一亩地纯收入能到多少?

  农民:五六百。

  温家宝:我们到你们村里坐一会儿。

  温家宝被几十位村民簇拥着,走过油菜地,来到村民周新民家。在简朴整洁的客厅里,温家宝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聊起了金融危机对农村带来的影响。他说政府为此做了三件事:第一件是提高粮价。

  温家宝:小麦比去年提高一毛一,稻谷提高一毛三。第二件事情是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去年1020亿,今年是1230亿,多两百亿这个直接补贴。第三件事情就是扩大农村市场,就是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

  在连续走访了三个村子、一个物流配送中心后,温家宝不顾疲劳乘车来到三伏潭镇农资服务中心,看到农民纷纷购买农资的热闹景象,温家宝特别高兴。他跟销售人员说:“能不能得这样的结论?农村的生产形势还是稳定的,表现在购买农资的积极性高。应该向外边递出这样的信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农村总体是稳定的,农民生产积极性是高的,我说得对吧?”

  “对!”

  30号,温家宝在武汉考察了东风汽车、武汉钢铁、武昌船舶等8家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东风汽车公司,温家宝说,金融危机面前,汽车行业的职工一定不要灰心。

  温家宝:因为我们国家很大,我们靠内需完全可以把市场拉动起来。现在我们只出台几项政策,1、2月份汽车的销售量就大增。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得想得远一点儿,就是如何开拓的市场这个势头保持下去?靠什么?靠研发、靠产品、靠新能源、靠质量和效益。

  在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说,国家出台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后,企业经营势头很好。温家宝勉励职工努力工作,注重研发,在竞争中赢得更大发展。

  在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温家宝说,钢铁业主要问题是产能过剩,当务之急是用市场、法律、环保等手段真正将落后产能淘汰,同时企业要加强管理,千方百计降低成本。

  在武汉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温家宝强调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动漫产业。

  温家宝:我有时看我孙子喜欢看动画片,但是动不动就是奥特曼。他应该多看中国的动画片。你们做的工作很有意义。要把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要在世界展示中国的软实力。让中国的孩子多看自己的历史和自己国家的动画片。

  温家宝还特别关心金融危机下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的就业问题。考察期间,他跟湖北的领导干部说,就业不仅关系一个人的生活,而且关系一个人的尊严,各级政府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

  30号晚上,温家宝在武汉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跟踪分析政策效应,即时调整和完善政策措施。温家宝强调,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调整结构,提高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