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汶川国外紧急贷款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改委:汶川国外紧急贷款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
2009年03月3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张潞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三十一日表示,为缓解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筹资压力,弥补重建资金缺口,加快重建项目建设,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所借用的国外优惠紧急贷款,将由中央财政统借统还。

  借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是筹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此前,国家发改委会同财政部编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利用国外优惠紧急贷款规划》,借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法国开发署及国际农发基金贷款十五亿美元。

  本月下旬,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已先后同中国政府签署文件,分别向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贷款项目提供七点一亿美元和四亿美元贷款。

  据知,中国所借用贷款,将用于支持四川、甘肃、陕西三省极重和重灾县(市、区)的城镇基础设施、农村道路、农村清洁能源、病险水库修复、生态恢复、教育卫生等领域恢复重建项目建设。

  张晓强指出,紧急贷款项目的实施,应确保其建设资金及时到位,加快项目建设,尽早形成实物量,发挥灾后恢复重建对扩内需、保增长的积极作用。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