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与日本主要媒体负责人交流并提三点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与日本主要媒体负责人交流并提三点建议
2009年03月31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中午,正在日本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东京出席了日中友好七团体主办的欢迎招待会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三十一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走访了位于东京的日本读卖新闻社和NHK电视台。前一天晚上,他还会见、宴请了朝日电视台、共同通讯社、朝日新闻社等十四家日本主要媒体负责人,并向中日两国媒体提出三点建议。

  李长春在与日本媒体界人士交流过程中指出,现代交通技术使中日间的地理距离大大缩短,但两国绝大多数民众仍主要借助媒体了解对方和两国关系。要把两国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机遇转化为双方在更宽广领域的合作,要加快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发展步伐,一个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对双方来讲都十分重要。两国媒体在这方面承担着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和道义责任。

  李长春希望两国媒体在三个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一是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本着真实、全面、客观的原则和负责任的态度,报道两国关系和对方国家的情况;

  二是正确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和主流,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积极促进中日各领域互利合作,多报道有利于加强中日个领域合作的消息,多提供有利于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资讯;

  三是进一步加强两国传媒界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办好“北京-东京论坛”,开展好“中日媒体对话活动”,创造有利于坦诚、深入、理性对话的新渠道和新形式,努力为两国人民加深了解搭建平台,为两国实现共同发展提供服务。

  日媒体人士则相继表示,促进日中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媒体界的历史责任。(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