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公布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3)
2009年04月01日 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七)政府机构和人事变动公开情况。公开了政府机构设置情况,如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等。通过链接方式公开有关机构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简历。公开人事任免情况95件。

  (八)核准审批重大建设项目公开情况。涉及公路、核电站、抽水蓄能电站、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等一批建设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玛纳斯河肯斯瓦特、贵州省黔中、江西省峡江等水利枢纽工程和内蒙古巴彦淖尔、安徽省池州九华山等一批民用机场项目。

  为便于公众更好地了解和理解政策,许多重要政策法规公开的同时,中国政府网配发了解读稿件,有的还配发了述评文章。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中国政府网。自条例施行之日起,中国政府网即进行了改版,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相关法规文件等栏目,并实现了目录导航和全文检索功能,方便公众查阅、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国政府网不仅通过公布文件、发布消息、网上直播会议等形式公开有关政府信息,还组织在线访谈,邀请部门有关同志解读政策法规。

  (二)国务院公报。通过国务院公报公开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规范性文件、部门规章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部门规范性文件。全年出版国务院公报36期,其中刊登国务院和国务院办公厅文件122件、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69件。公报发行的同时,其电子版也在中国政府网发布。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自2008年起扩大国务院公报赠阅范围,向县级以上档案馆赠送国务院公报,向省级档案馆和图书馆赠送国务院公报合订本(1995-2007)。目前,国务院公报的赠送范围已扩大至地方各级政府及街道办事处,全国县级以上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及档案馆和图书馆。

  (三)其他渠道。通过中央主要媒体,如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以及新闻发布会、出版发行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