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曝光"官员否认参加寿宴 称要找举报人麻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不怕曝光"官员否认参加寿宴 称要找举报人麻烦
2009年04月01日 08: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党政办公室主任雷清平在上班时间参加取保候审人员刘书秦的寿宴,被举报后声称不怕“曝光”,“最多也就有个处分了不起,不会解除我的公务员身份”。雷清平被网民称为“最牛公务员”。

  然而,3月29日雷清平矢口否认此事。当地村民反映,此事发生后,雷清平不仅没有歉意,还放言要找举报人的麻烦。

  >>事件 上班时间料理寿宴

  据吐祥镇村民杨某介绍,3月17日(星期二)上午,他去镇政府找党政办主任雷清平签字,被告知雷主任不在,让他到祥和广场后面的马路附近去找。“到那里,我吓了一跳。”杨某说,“雷主任正红光满面地穿梭在几十桌酒席之间,场面很热闹。”

  吐祥镇村民王明清透露,雷清平是酒席的“支客”。“支客”是当地对“宴席总管”的称呼。担任“支客”者,通常酒量较大,与宴席主人关系密切,在宴席中负责招呼客人,安排酒菜杯碟等事务,有事还要替主人挡酒。当时,雷清平正在安排客人的座次,见到杨某来办事,不高兴地说“很忙没空”。

  放言了不起有个处分

  “我们看到雷主任上班时间跑前跑后给刘书秦当‘支客’,感觉很不正常。”吐祥镇几名村民说。当时,村民黄守维拨打了重庆一家媒体的热线电话,反映这一情况。黄守维说,刘书秦的寿宴排场很大,从3月16日下午就开始了。当时,镇上很多人都看到雷清平穿梭于酒桌间的身影,可那是上班时间。

  3月29日,记者致电雷清平希望了解情况。雷清平说,自己不仅没有参加刘书秦的寿宴,也没有当“支客”,举报的事情更是无从谈起。

  记者提示雷清平,根据采访录音,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在3月16日下午、3月17日上午给刘书秦的寿宴帮忙;还说了不管是哪个媒体曝光,“最多也就有个处分了不起,不会解除我的公务员身份”这样的话。雷清平听后,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电话。

  3月30日晚,吐祥镇包括4名党员在内的6名村民,在记者的采访笔记上集体签名,保证雷清平在上班时间参加刘书秦寿宴一事属实。

  >>内幕 庆生者正取保候审

  据了解,寿宴的主人是奉节县吐祥镇复兴村原村支书刘书秦。重庆市长信箱[2008]22198号的办结回复中显示,刘书秦伙同他人在申报种粮直补面积时虚报种粮面积1000多亩,骗取截留种粮直补金共计7万多元。当地群众曾向市长公开信箱举报,经吐祥镇纪委核查,情况基本属实。2008年11月立案调查,刘书秦的村支部书记职务被免去。

  目前,刘书秦正被取保候审。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