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作办公室今年10项重点工作促农民工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民工工作办公室今年10项重点工作促农民工就业
2009年04月0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3月31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全国农民工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志明强调,今年要以促进农民工就业为首要任务,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加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维护土地承包权益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2009年维护农民工10大权益行动计划,促进农民工工作新发展。

  杨志明指出,今年,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6个渠道为重点,千方百计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二是以开展“百日百万”农民工培训行动计划为重点,提高农民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造成就业困难的能力。三是以开展“春暖行动”、推广实施“简易劳动合同文本”为重点,加强农民工劳动管理。四是以建立工资保证金制度为重点,有效解决当前形势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五是以6个高危行业农民工安全培训专项检查为重点,保障农民工职业安全卫生权益。六是以妥善解决农民工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为重点,切实维护农民工土地承包权益。七是以制定并组织实施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为重点,稳步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工作。八是以促进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和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公共服务工作。九是以加强调解仲裁、执法监察和司法保障为重点,加强农民工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十是以加强农民工党员管理和文化教育为重点,搞好农民工综合服务。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